○+●

{开泰} 怪盗

努力考取驾照的第一天(不是

望海涵(鞠躬


----------


是夜,金钟仁穿梭在城市中,越走越偏僻,最后来到幽静的别墅山庄,就近选择了一处别墅,轻轻松松就上了二楼阳台。

“这锁…为什么是朝外的…”金钟仁看着皱着眉头看着阳台门的锁,但也没多想,三两下就进入房间了,进了房间的金钟仁不紧不慢地环顾四周,眉头皱得更紧了:怎么什么都没有,这房子住人吗?

金钟仁拉开卧室门打算去走廊看看,结果就看到空荡荡的走廊,墙壁上没有其他别墅里的天价名画,没有放在展台上的名贵花瓶,甚至都没有地毯铺在地上。顺着走廊来到楼梯,倒是看到了点光亮,金钟仁探头看了看楼下,好像有人,又看了看除了沙发电视什么都没有的客厅。

“这是给人住的吗?”金钟仁小声嘀咕道

“……”李泰民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突然抬头看向楼上,正好跟金钟仁双目相撞,“你…是谁?”

“坏人,你家就没有值钱的东西吗?连灯都不开?这水晶灯是摆设啊?”金钟仁靠墙双手抱在胸前看着李泰民

“……我不喜欢开灯,”李泰民下意识地紧了紧身上的睡衣,“你要是想要值钱的东西,都在隔壁…这栋别墅里面除了我,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隔壁?”金钟仁本来还几分戏谑,越想越不对劲,“……你说你不喜欢开灯?”

“嗯,你该走了。”李泰民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手臂

“……”金钟仁顺着楼梯往下走,到了一楼之后看到旁边水晶灯的开关,顺手就点亮了水晶灯,引得李泰民一阵慌张

“喂!我不是…”

“……”金钟仁看着李泰民皱着眉头欲言又止

“……”李泰民不自在地看看地板,又抬头看看金钟仁,就算再怎么遮掩,还是能看到手上的淤青,“你真的该走了…”

“……”金钟仁走向李泰民,撩起李泰民的睡衣,大片大片淤青尽收眼底,金钟仁这时候才清楚为什么这栋别墅里面什么都没有,锁芯都朝外,这里是用来关人的啊,不是用来住人的,“疼吗?”

“习惯了…”李泰民后退一步,轻描淡写的回答,真的是习惯了吗?是麻木了呀…

“没想过要离开吗?”金钟仁走向沙发坐下来

“跑不掉。”李泰民在金钟仁旁边坐下,确实,能怎么办呢?对方有权有势,自己什么都没有,跑掉了还是会被抓回来,能做的就只是乖乖听话啊

“……”金钟仁看着电视上来回玩弄猎物的猎豹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“这真的是我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跟人交流,”李泰民咬咬嘴唇,开心的同时又有些失落,最后轻轻拽了拽金钟仁的衣袖,小心翼翼地问,“能不能…多待一会儿啊?”

“…好。”

“那…你今天…是来…”

“踩点的,结果现在在这里陪你聊天。”

“哦……”李泰民瘪瘪嘴,摆弄着手指,明显有些不安,“那…那我跟你说一下怎么去隔壁踩点好了…隔壁其实也不是一直都有人的,管家虽然二十四小时待命,但是在下午三点左右要去市中心,你那时候去会很安全…唔…”

“知道了。”金钟仁把身上仅有的一颗巧克力塞给李泰民

“……”李泰民直愣愣地看着金钟仁,过了好一会儿,“我…你带我走好不好…”

“哈?你变卦变得挺快啊。”

“你给我糖吃…”李泰民摆弄着睡衣衣角,小声嘀咕道

“……”

“带我走嘛…好不好?”李泰民凑近看着金钟仁

“我是偷东西的,不是偷人的。”

“那…我都看到你长相了,你不带我走我就……”李泰民越说越心虚,最后索性不说了,缩成一团

“……”金钟仁看着缩成一团委屈巴巴的李泰民,“如果带你走…”

“嗯嗯嗯嗯!带我走!”

“总得给我点什么东西吧,我也不是慈善家。”

“……”李泰民思索了好一会儿,别墅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,就连饭菜都是隔壁管家定时送过来定时来取走,冰箱里面除了瓶装水还是瓶装水,“我。”

“……”金钟仁转头看着李泰民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把我送你。”

“……”金钟仁起身打算离开了

“别走!拜托…别走…”李泰民真的很久没跟人有过正常的交流了,紧紧拽着金钟仁衣袖,眼里泛起了泪花,“带我走好不好,我真的真的…快要走投无路了,其实,真的很疼…”

“……”金钟仁伸手擦掉李泰民眼角的泪花,究竟是什么样的暴行,能让眼前的人被陌生人的一颗巧克力收买,“别哭了。”

“带我走…好不好?拜托~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…”李泰民说的很小声,生怕分贝高一点点金钟仁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

“你在这里生活多久了。”

“两三年了…具体我不记得了,你别走…”

“…我带你走,”金钟仁歪头看着李泰民,“但你要等。”

“好!”

 

那天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,李泰民还是每天乖乖吃掉一日三餐,渴了就去厨房的冰箱里拿水喝,捧着水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隔三岔五身上还是会多几块淤青,唯一不同的,可能就是心里多了一丝希望。

 

金钟仁看着别墅山庄的整体路线图,用最快的速度制定出了最安全的逃生路线,但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那人隔三岔五会出差,要找个那人在家的时候计划才可行。

 

又过了一星期,李泰民还是过着一样的日常,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依然坚信那天仅见了一面的,自己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金钟仁会来带自己走。还是待在黑暗里看着电视,李泰民没有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,直到外面闪着蓝红色的光,李泰民才感觉到哪里有些不对劲:怎么这么多警察…为什么都去了隔壁啊…算了,也不关我的事。

“喂,走了。”

“!”李泰民抬头就看到金钟仁站在自己身后,嘴角上扬,眼里被乌云遮住的星星全都跑出来了,一个激动就熊抱上金钟仁,“你来啦!Mua~”

“嗯,”金钟仁接住李泰民,“抓紧时间,走了。”

“可是外面好多警察…”李泰民还挂在金钟仁身上,满脸担忧地说

“我知道,来抓我的。”

“哎?不行!”李泰民紧紧抱住金钟仁

“放心,抓不住,走吧。”金钟仁轻轻拍了拍李泰民的背

“好。”

 

“哇…这是你住的地方?”李泰民站在落地窗前能俯瞰整个城市

“嗯,先去洗澡吧,新的。”金钟仁把新的睡衣递给李泰民

“好~”李泰民笑眯眯地接过睡衣

“嗯。”金钟仁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,百无聊赖地切换着频道

【近日十分猖狂的怪盗KAI于今日早些时候发布了预告函,预告函上写着要盗取本市的商业资本家xx先生家中最为宝贵的宝石,目前警方已经在xx先生家紧密看守……】

“呼~”李泰民从浴室出来,说是洗澡,其实就是冲了一下然后洗了头,因为早些时候洗过了,“呐,有吹风机吗?”

“过来。”金钟仁拍了拍沙发,然后起身去拿吹风机了

“嗯!”李泰民乖乖过去坐下

金钟仁帮李泰民吹头发,李泰民就那么乖乖的动也不动,等吹干了之后李泰民上半身已经晃来晃去开始打瞌睡了。

“困了就去睡吧。”没等李泰民回答金钟仁就进了浴室

【目前已经午夜十二点了,怪盗KAI还是没有出现,警方为完全确保宝石不落入KAI的手中,决定清空附近的住户……我们接到最新消息,位于xx先生住所旁边的别墅,亦属xx先生所有,警察在检查房子的时候发现了KAI留下的卡片,上面留有“宝石我带走了,下次见”的字样,xx先生表示将不再追究此事,据xx先生所说……】

“……”李泰民看着电视上的报道开始发懵

“不是说困了去睡觉吗?”

“…KAI?”李泰民看着金钟仁眨了眨眼睛

“嗯。”金钟仁并没有打算掩饰自己的身份,既然李泰民发现了,就大大方方承认了

“谢谢你…真的…”李泰民的眼泪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流

“…别哭了,”金钟仁看到李泰民哭其实会心软,又看到手腕处的淤青,伸手撩起李泰民的睡衣,明显比上次多了不少淤青,“还疼吗?”

“以后都不会疼了,有你在就不疼。”李泰民抹掉眼泪小声回答

“……”

“真的…我唔…”李泰民试图解释,结果下一秒就被突如其来的吻弄得头晕目眩,“哈…你要干什么…唔…哈…”

“验货。”


—END—


立志为开泰添砖加瓦

希望你们喜欢吧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